2009/04/29

班級讀書會(98.4.29)

每學期一次的班級讀書會又到了,首先登場的是第三組

先別急著吃棉花糖





「棉花糖理論」回答了作者三十年來不斷尋找的一個答案:為什麼有的人成功、有的人失敗?他相信,

成功與失敗的差別,並不光是努力工作的程度或是夠不夠聰明,而在於擁有「延遲享樂」的本事。

「不急著吃棉花糖的人」可以獲得高度的成功,而其他一拿到棉花糖就吃掉的人,

則是不斷地在累積債務,無論在工作還是收入上,都心存怨懟。但是,你不一定要這樣子!



決定未來是否成功的不是過去,而是你現在願不願意付出。今天你所做的選擇,

會在明天帶給你大大的回饋——只要,你別那麼急著……吃掉棉花糖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接著是第四組-神雕俠侶

他們把目錄超在黑板上





接著出現了Orz的讀書會報告





看完第一段影片就知道有多Orz





如果你還意猶未盡可以看第二段





第三段小孩子不宜觀看





最後看不下去了,講到那條線就卡!如果對小說情節有興趣的請自己借書來看吧!

8 則留言:

  1. 傻眼

    超爆笑的讀書會

    下次不妨用奧修的笑話集

    聽大家看到這本書會有啥心得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棉花糖理論-延遲享受



    其時我覺得或許大家都知道



    但是做起來真的不容易



    沒有較遠的目光的人



    很容易就經不住誘惑







    能把目光放遠



    放在正確的事物上時



    那麼一小點的波動



    再遠觀上



    都是平順的呢~^^~







    啊~



    必榮~!!



    真懷念高中生活



    現在回學校真的有不少的感觸呢~^^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喔天阿必榮~

    真的是好久好久沒看到你了耶

    現在的學弟妹

    看起來真是"爆"青春洋溢的

    好像沒什麼煩惱一樣





    上大學後

    真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要處理

    每天都很忙

    但忙什麼

    其實都是一些課外的事情

    跟高中完全不同





    對了

    我這學期有參加系上的公演

    本來想邀老師們來看

    但我想你們都好忙

    於是就這個念頭壓下來了

    要是可以

    我會回去找你聊聊天的=ˇ=





    BY 名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他有出另一本



    萬一吃了棉花糖



    也很值得推薦唷: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怎麼一直然後然後的X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阿必!!!!



    好久不見呀!!!!



    沒想到今年你記得我生日耶~好感動XD



    謝謝阿必囉˙ˇ˙





    今年大二頗忙的都沒時間回學校...



    之後學校有放假的話會回去看你的˙ˇ˙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你真的很好笑



    還幫我跟他打廣告



    但也非常謝謝你的幫忙拉~



    裡面你也是功勞之一唷



    我還特地把妳傳給我的那張校慶圖片(她跳舞那張)放進去



    說是"必榮"親自為你拍攝的哈哈





    看我也多重視你~但就是沒和你的合照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怎麼感覺一直在幫我= =



    老師不是應該希望學生廉直一點嗎



    還是你那麼想看會有什麼好玩的發展哈哈哈





    想太多QQ~當個用心的學長就好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