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03

大學生春假(98.4.1~3)

若不是最近幾天突然好多畢業生回來,我真的忘了有春假的存在

噢~為什麼高中沒有春假呢?我也想放春假XD



感謝「腳踏實地」的代表-郭子顥學長(去年畢業的高三6班學生)回來分享

相信對高二的學生有很大的幫助



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:

「功課好的同學有義務幫助較弱勢的同學!」

這句話說的真是好!Good!果然沒看錯你!



子顥也提到預習的重要:

「進度要比學校老師快一兩章,原本讀不懂的地方,上課時聽老師講解才會:哦~~酷

來學校上課的目的只有聽懂原本不會的地方!」




之前對子顥最深的印象是,每次打掃時間,一定可以看到他默默的在掃地

(儘管其他同學可能拼命在讀書)

這種腳踏實地的態度,將來絕對會成功的!



不過令我意外的是,看似沉默寡言的子顥,現在嘴砲功力雄厚

「大學生不會嘴砲是不能生存的」

「好人有三寶:早餐、坐騎、修電腦」

「醫學系的學生都在求偶」

「NO~~」...



不要以為陽明大學的學生只有在嘴砲,子顥也有提到教授們對於守時的注重

如果實驗課遲到,以後大概就不用到了,難怪陽明醫學大學是名校



反觀忠明高中的學生,有些上課了還在福利社,上課鐘響了才準備去上廁所

老師已經站在台上了還在到處走動討論事情,唉~

幸好這樣的學生也上不了太好的大學,不然到時也是在全國的菁英前丟忠明高中的臉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【分隔線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為了避免只有幫自然組的「陽明生科營」打廣告,也幫社會組的「中央財金營」打個廣告



這也是去年畢業的高三6班學長-冬冬,不要問我為什麼自然組跑去讀財金

或許會些物理、化學也對財金有幫助吧XD



同樣是讀中央,不過是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的勉儒,這次也回來勉勵學弟妹「態度最重要!」

身為自然組的勉儒說:「英文很重要!」真的有說服力,從學測英文9級分到指考英文七十幾分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【分隔線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謝謝去年畢業的高三5班學生,還特地帶了嘉義的機場手工蛋捲回來

不好意思讓你們破費了,以後人來了就好,不要再帶伴手禮了!



(手工蛋捲很得我媽的喜愛,突然覺得嘉義大學真不錯XD)



頗常見面的俊凱以及波希米亞風格的純瑄。順便要了俊凱的電話,下次去淡江就可以找你了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【分隔線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從新竹回來的青椒二人組-昌勳、柏宏,一直是物理老師口中的模範,也是忠明高中的傳奇人物



(還是跟以前一樣,對田老師的筆電很感興趣XD)

12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郭同學打嘴炮的功力不是大學才會的= =



    打從我認識他以來他就一直都在打囉



    只是老師不知道她的黑暗面XDDDDDDDDD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要上好大學 以後帶伴手禮回來看學長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喜歡那個學長 =ˇ=





    口才太好了! 而且感覺就是個誠懇的好人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嗚嗚ˊˋ 我沒有春假......(怨)

    看到導師室充滿人潮真好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可惜洪權沒來

    權威出馬

    肯定不同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唷呼~~真的好久沒有回忠明



    回家的感覺真好



    春假好充實!!!!



    不過春假放完就是面對期中考的時候了 囧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嘻,

    圖被我偷了XD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沒有春假!!!!!!!



    怨念怨念=3=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想不到我最近卻最少回去....

    我該檢討一下了~~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好像都是去球場很少上去耶 XD



    以後上去晃晃好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