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20

高一暑期輔導(96.8.20)

早修看到大部分同學安靜自修,好的開始:)

首先依照座號排座位,讓學生與任課老師比較容易認識班上同學

接下來是重頭戲選幹部,畢竟大家彼此都不熟,所以不會推薦

那就以自願的優先吧,沒有自願的就由我來推舉

上週五填的基本資料表就發揮功用了



辰嫣自願當班長,看起來就是聰明伶俐的樣子,應該沒問題

猷威自願當總務股長,真是太棒了!有他當我很放心!

柏源自願當康樂股長,雖然有點大材小用,不過體育是他的興趣,讓體育老師賺到了。

逸芸自願當學藝,本來要拖念慈下水,不過念慈不肯,後來由絜芸同意配搭副學藝

嗯~相信在双芸的帶領下~高一3的教室佈置與壁報比賽準備得第一了:)



大部分的幹部都在我預期之中,有了負責的幹部帶領全班同學,

高一3班肯定是個優秀的班級!



第二節課接著發書,真是對不起國文老師,他的兩節課就這樣不見了

一口氣竟然就發了四十幾本書,現在的高中生好像比以前更辛苦

不過中午看到班長很盡責的把剩餘的書清點完送回去。讚!讚!讚!

上週五聽貴文老師說他們班的班長很盡責讓我羨慕了一下

現在我們高一3的班長也不輸給高一2唷!



還有育鎂也很盡責的拿點名簿,很快就進入狀況

我果然沒看錯!



因為早上選完幹部沒時間讓學生自己抽掃地區域

於是我利用空堂打算自己來抽籤

沒想到瀅加老師的兩位小朋友看到了

小朋友甲:「必榮阿伯你在做什麼?」(我一直強調要叫我必榮葛格,結果卻被叫成阿伯、老爺)

「我在做簽」(我拿著剪刀要剪名條)

小朋友甲:「我要做」小朋友乙:「我也要做」

結果我的剪刀和名條就被小朋友搶去剪成一張張的簽紙

接著要抽籤了小朋友甲:「我要抽我要抽」

小朋友乙:「給我寫給我寫」

結果我又沒事做了

分配表填完之後我要輸入電腦

小朋友甲:「給我打給我打」(電腦被搶走,我只好唸座號讓他輸入)

小朋友乙:「我要唸我要唸」(我又沒事做了)

做完印好之後小朋友意猶未盡:「好好玩喔!還有沒有?」

沒有了啦~後來開個word讓他們練習打字

小朋友還真是熱情呀!這樣學生也只好認命了

掃地分配不是我抽的唷,至於分到廁所的同學

唉~這就是你的命啦!

做不好可能會被學校記警告(別懷疑~去年真的有班級外掃區同學全部被記警告)

做的好我會幫你記嘉獎(有罰也要有賞才公平)




午餐水果香蕉竟然剩一大堆

結果還真的搬來給我~喂~那我豈不是要吃一個月的香蕉

好險後來有同學幫我分擔一部份

不然可能就要拿去高三6了,我記得他們高二的時候香蕉都吃不夠

也許聰明的同學比較愛吃香蕉吧

差點忘了說~今天第一天抬飯菜竟然都沒發生問題ㄝ

午餐股長和抬餐同學們辛苦了:)




今天下午我做了一件令我懊悔不已的事

就是收照片時請學生在背面寫上名字(其實我已經認得全班同學)

結果好幾張照片的臉上印了前面同學的名字>_<

好幾位帥哥美女變成了大花臉

回家之後我先把全部掃描成jpg檔

然後再用神奇的ACDSee修改

感謝主~總算讓他們恢復原貌!完成了姓名座號對照表。看吧~沒有花臉了:)

不過為了保護當事人,名字不能公佈




ps:為什麼有些人背景是黑板呢?因為是我上週五照的啦!

2 則留言:

  1. 這屆學弟妹還真自動自發



    果然一屆跟一屆是有差別



    真怕跟學弟有條橫溝

    回覆刪除


  2. 當你的學生好幸福喔



    你的無名以後都變成他們的回憶



    一個成長的紀念

    回覆刪除